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战俘:遭萨达姆爪牙折磨也比被美军剥衣受辱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 10: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4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在萨达姆时代曾两度入狱、后又被美军关押在巴格达阿布·加里卜监狱的伊拉克人齐埃说,即使在监狱中遭受萨达姆爪牙的百般折磨,也比被美军剥光衣服饱受侮辱来得好。

  30岁的齐埃从前在一家布店工作,现在是狂热激进的什叶派民兵组织“救世主军”(al-Mahdi Army)的死硬分子。

  在星期日接受采访时,齐埃告诉记者,在萨达姆时期他被关在牢里,受到电殛、毒打和被反绑双手吊起来。

  他说:“但是这些都好过被剥光衣服带来的侮辱”,他用手指着自己的前额说,“可以用枪打我这儿,但不要侮辱我们。”

  人权组织和前囚犯都曾揭露关押中心有虐待犯人的情况,但是出于政治原因,在美军指挥官今年1月开始调查此案之前,他们的呼声完全没有被理会。现在六名涉嫌虐待战俘的美军士兵正等待军事法庭的审判。

  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事件上周曝光后,引来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星期日说,没有发现“系统性虐待”的证据,而“极少数人”的所作所为已经让整个美军蒙羞。

  然而在伦敦的人权组织国际大赦说,已经发现伊拉克囚犯受联军虐待的典型例证,并呼吁对此进行独立彻查。

  齐埃说,他对从电视看到美军让裸体的战俘叠在一起、摆成金字塔姿势,自己却在旁边哈哈大笑的情形不感到意外。

  齐埃去年10月被美军逮捕,他说也有一次被命令脱光衣服,大约有15分钟。

  他说:“我以为要换红色的囚服,所以就外面的衣服脱了。但是他们又要我脱掉内裤,我跟他们争辩,结果他们强行把我的内裤扒下来”。齐埃对叙述这些细节感到非常难堪。

  他还说,自己和其他六个囚犯都被罩上头,面朝墙壁弯下腰,把手放在墙上。

  他说自己本来很感激美国帮助推翻萨达姆政权,让什叶派回教徒有翻身的机会。但是这次走出监狱后,他变得憎恨美国,恨他们取代了萨达姆。两个月前,他参加了反美什叶派回教教士萨德尔的“救世主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