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研制成功远距离爆炸物探测装置(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 09: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一名以军士兵正躲在掩蔽物后监视可疑目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以军哨卡遭受炸弹袭击的危险越来越大

  以色列媒体日前报道称,以一家专门的军事技术企业--国际激光技术公司最近成功研制出了一种远距离探测仪。据介绍,该装置可以准确地检测出在远处行驶的可疑交通工具上是否有爆炸物、毒品、化学毒剂或是其他违禁物品存在。

  以公共安全部表示,如果这种新仪器能顺利完成12月份的试验工作,他们将会考虑进行大批量采购。有消息说,一些美国安全机构也对该仪器表示出了浓厚兴趣。

  国际激光技术公司总经理阿米·卢布介绍称,公司专家将会在年底对新仪器进行野外测试,估计顺利通过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据悉,这种新型检测装置的核心部件有三个,分别是:用来发射扫描激光束的激光器、光谱分析仪和计算机。

  一位参与仪器研制的技术人员讲解说:“分子在受到激光束照射后会发生某种反应。任何物质在激光的作用下都会释放出特定频率的不可见光波。就好像人的指纹一样。之后,光谱分析仪将会对这些光波进行分析,计算机会将结果与数据库中储存的资料进行比对。只需要几秒钟,仪器就会给出具体的检测结论。”

  尽管目前该仪器还无法探测出隐藏在汽车行李箱中的爆炸物质,但它对其他危险品的检测能力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以国际激光技术公司已在此项目上花费了3年多的时间,投入的费用超过300万美元。(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