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虐待伊拉克囚犯的美国士兵应受到惩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 07:5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3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美国总统布什3日敦促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采取措施,对虐待伊拉克囚犯的美军士兵予以惩罚。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布什当天上午与拉姆斯菲尔德通了电话,讨论了美军士兵虐待伊拉克囚犯的问题。麦克莱伦说,美军士兵虐待伊拉克囚犯的行为是“可耻的、令人震惊的”,他们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但他没有说明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惩罚措施。

  布什4月30日曾表示,他对美军士兵虐待伊拉克囚犯的行为感到恶心,并表示将对有关士兵进行惩罚。

  据报道,拉姆斯菲尔德尚未看过陆军今年2月份提交的一份反映驻伊美军虐待战俘的调查报告,他目前还没有对这一事件表明态度。

  曾负责驻伊美军监狱的美国陆军预备役准将卡尔平斯基3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对上周播出的虐待战俘的照片感到震惊,并表示她在伊拉克的时候并不知道伊拉克囚犯在监狱被虐待的情况。她认为,负责美军在伊军事行动的桑切斯中将应当对美军士兵虐待伊拉克囚犯的行为承担责任。

  民主党参议员宾加曼3日对国防部在这一问题上反应迟缓提出批评,认为国防部官员至少从今年1月起就知道这些虐待行为。

  另据报道,目前,已有6名美国军警因虐待囚犯被提起犯罪指控,另有7人受到申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