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伊战“英雄”女兵林奇面见伊拉克恩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 11:04 新华网

林奇曾上了《时代》杂志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喧嚣过后的林奇

  新华网巴格达4月30日电曾被美国媒体追捧为伊拉克战争“英雄”的退役女兵杰西卡·林奇,事隔1年多才面见她的伊拉克恩人,而且见面后20多天才向媒体发布消息。

  林奇的律师斯蒂芬·古德温4月30日说,林奇借着4月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次研讨会上发表演讲的机会面见了穆罕默德·乌达·里海夫,与这名伊拉克律师及其妻子和女儿交谈了大约1个小时。

  去年3月23日、即伊拉克战争爆发后第3天,林奇与战友前往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附近执行任务返回时走错了路,遭到伊拉克士兵和坦克伏击,时年19岁的林奇受伤被俘。

  依据里海夫提供的信息,美军9天后“突袭”纳西里耶“萨达姆医院”,接走了林奇。

  尽管美国媒体最初把林奇渲染成为一名抵抗伊军的“英雄”,使她成为全美国家喻户晓的人物,但事后调查显示,林奇被俘前未发一枪。

  里海夫在同一场战争中左眼被炸瞎。因为解救林奇有功,他获准在美国定居。

  媒体先前报道说,里海夫虽然写书讲述自己解救林奇的过程,此前多次要求面见回到美国后退役的林奇却吃了“闭门羹”。

  不过,按照林奇所聘律师古德温的说法,林奇与里海夫最终见面时气氛“非常好”。只是“她希望那是一场私下会面”,所以没有记者在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