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港报指扁以“和平”伪装包藏“台独”祸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22: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消息陈水扁日前在一个公开场合声称,将推动“和平稳定互动架构”的九人小组,提升为“两岸和平发展委员会”,制定颁布“两岸和平发展纲领”,作为当局施政依据;而据消息称,陈水扁将出任该“委员会主委”。

  香港大公报今日发表署名为伍源的评论文章指出,陈水扁的做法似乎是再次向大陆方面释放“和平”、“善意”的话儿。然而,这又不免令人大感疑惑。“三二○大选”后,
陈水扁一再利用外国媒体放话,扬言即使“中共反对”,即使不惜一战,也要推动旨在“台独”的2006年“公投制宪”,并于2008年实施“新宪”,何其嚣张!

  文章说,陈水扁要重起炉灶,炮制“台湾新宪法”,并实施“新宪”,这不是“急独”,又是什么?这不是向包括台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进行战争挑衅,又是什么?

  问题是陈水扁此次公开放话,绝口不提举世公认的一个中国原则,绝口不提两岸“九二共识”;也绝口不提扬弃“台独党纲”,绝口不提放弃推动旨在“台独”的“公投制宪”。在此情况下,陈水扁却侈言什么要将什么九人小组提升为“两岸和平发展委员会”,还要颁布什么“两岸和平发展纲领”,阿扁也据称要当该“委员会主委”,岂能取信于两岸人民!

  这些年来,陈水扁不断加紧投靠美国,狂购军火,加紧对美国的军事勾结,挟洋自重,以武拒统,拒统谋独。陈水扁在加紧全方位推动“台独”路线的同时,挑战大陆方面一再申明的一中底线,拋出“台独时间表”;又叫嚷对“中共发动圣战”,叫嚣“决战境外”,他下属又扬言不排除对大陆先发制人,发起攻击。因此,陈水扁对大陆放出“和平”的讯息,是何等虚伪,何等荒唐!

  作者说,陈水扁顽固守住“一边一国”立场,意味着战争。陈水扁若真想两岸和平,就要拿出诚意,承认“九二共识”,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娟子)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