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观察:伊拉克在两条战线抵抗美国军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22:50 人民网

  人民网4月28日讯阿根廷“号角报”记者谢拉今天报道,指出在伊拉克“战争以后的战争”昨天更猛烈地爆发,自去年4月9日萨达姆的雕像被推倒以来这是空前的。战争在两条战线上进行,一个是逊尼派抵抗的中心城市费卢杰,一个是什叶派反抗组织所在的圣城纳杰夫。但不是一次普遍的攻势,两条战线的命运也不相同。

  美国对费卢杰的攻势是星期日布什总统与国家安全委员会在戴维营举行的会议上决
定的,会上与在巴格达的美国将军进行电话联系。布什的命令是要不惜后果消灭抵抗组织。这一决定是在美国海军陆战队对1700名逊尼派抵抗的民兵和200名外国的战士包围几乎一个月之后做出的。这些民兵很多是前政府军的成员,美国入侵以后被遣散了。

  对美国军队来说,让一个抵抗组织从4月5日以来控制一个城市是无法维持的局面,虽然海军陆战队不断发动的攻击至少造成600人死亡。布什的逻辑似乎是“如果我们不镇压这种抵抗,颠覆的浪潮将以受伤的老虎的力量来反对我们”。

  这一逻辑至今没有在纳杰夫城的第二战线实践。在纳杰夫,由宗教领袖萨德尔领导的民兵盘踞在战壕里,昨天早晨的战斗发生在城市的周围通往库法的路上。美国海军陆战队没有对这座圣城发动攻势,而是占领在最近48小时西班牙士兵撤走以后留下的战略要点。

  在纳杰夫,在发动攻势以前,美国的将军们正在等待什叶派解决内部的一个问题。在纳杰夫穆塔达有许多朋友,也有许多敌人。著名的宗教领袖西斯塔尼住在这个城市,他是什叶派的最高领导人,他对反叛组织采取一种含糊的态度。那里还有宗教领袖阿卜杜尔的追随者民兵,阿卜杜尔在萨达姆下台后不久被穆塔达暗杀。但是在南部穆塔达和纳杰夫战线的命运取决于费卢杰问题的解决。如果在那里进行普遍的屠杀,像昨天凌晨进行轰炸那样在这座30万人口的城市发动攻击,将会引起所有的伊拉克人更大的仇恨,使他们消除逊尼派和什叶派之间的分歧以及什叶派内部的分歧。(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