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HDW为希腊海军建造的第一艘燃料电池潜艇下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20:0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HDW公司2004年4月22日报道] 4月22日,HDW公司出口的第一艘燃料电池潜艇下水。这艘214级潜艇是为希腊海军建造的,工程号为361。

  HDW集团正在为希腊海军建造4艘该级艇。其中,第一艘艇正在基尔进行建造,后续艇将在HDW的子公司--希腊造船厂进行建造。这些潜艇打算在2005~2010间交付使用。

  214级艇吸取了209级的成功建造经验,从1960年起,HDW已经建造了60多艘209级潜艇。214级潜艇沿用了212A级潜艇的创新技术--采用独特的不依赖空气的燃料电池推进系统,这大大增加了水下自持力。该级艇的声、热和磁信号都达到最小化,因此有着其它潜艇无法比拟的隐身性。增加的下潜深度和整体效率也让潜艇在运行上存在许多新优势。

  214级艇的排水量为1700吨,长65米,艇员27人。推进系统由西门子公司制造的永磁同步发动机带动,它从燃料电池或蓄电池中获得电能。该级艇上有8具鱼雷发射管,艇上配备的综合声纳和武器控制系统可以在主动军事作战时使用。该级艇的主要任务是侦察、侦听和监视,它也能够通过隐蔽作战和布放水雷攻击水面舰艇和潜艇。

  希腊海军是第一个从HDW订购燃料电池潜艇的外国海军,合同于2000年2月签订。它也是第一个从HDW订购209级潜艇的外国海军,合同在1967年签订。现在希腊拥有8艘209级艇,其中3艘计划在希腊船厂进行改装,加装一套燃料电池推进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