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北驻军与地方院校共建新型军事人才培养协作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9:4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4月28日电(张宝印、王永国)驻东北地区部队、军队院校与东北三省部分大专院校,28日联合成立了“新型军事人才培养协作区”。

  这个协作区是军地间加强横向联合、促进区域协作的组织协调机构。各协作单位将本着自愿参与、平等互助、主动组合、共同受益的原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协作区建成军事人才培养的“服务区”。各军兵种部队将安排协作区各成员单位干部的交流代职、实习
锻炼和参观见学;提供人才培训信息,组织开展代培代训和技术支援活动;交流和推广人才培养的成果及经验;支持和帮助地方高校开展军事训练和其他国防教育活动。

  协作区各军队院校将利用师资优势,为部队培训各类急需人才,为部队在职干部攻读本科和研究生学位创造条件;优先安排专家教授到部队讲学授课,帮助部队进行课题攻关,为部队战备训练、学习军事提供理论指导和信息支持。地方高校每年将视情邀请协作区部队、军队院校参加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优先为部队输送优秀大学毕业生,为协作区部队、军队院校在职干部攻读本科和研究生学位创造条件,为部队科技练兵等重大军事活动提供人才支持和技术支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