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援朝物资货轮启航 总值达100万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9:44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4月28日电(记者张利)装载着韩国救援物资的“韩光号”货轮28日中午从韩国仁川港启航驶往朝鲜南浦港。这是韩国政府和红十字会捐助朝鲜龙川火车爆炸事故灾民的救援物资,总价值达100万美元。

  据韩国媒体报道,这是韩国政府与民间机构提供给朝鲜的援助物资首次直接从韩国运往朝鲜。援助物资包括生活必需品、药品及医疗设备等,预计货轮将于29日上午抵朝。此
外,由韩国“援助龙川遇难者运动本部”和韩国京畿道政府提供的价值100多亿韩元(约1150韩元合1美元)的援助物资也于28日在仁川港装船。这些物资包括生活必需品和药品,将在运抵中国丹东后转交给朝方。

  报道说,27日在朝鲜开城就提供援助举行的会谈中,朝方要求韩方提供水泥、推土机、柴油、汽油、钢筋、桌椅、粮食等13个项目的物资,总价值在180亿至320亿韩元之间。韩国政府有关官员28日表示将尽量满足朝方要求,并将于29日正式决定向朝方提供援助的具体数目。

  朝鲜龙川火车站爆炸事故发生后,韩国政府决定向朝鲜提供价值10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韩国各企业和市民团体也纷纷展开为朝鲜灾民募捐的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