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务院发言人以“三不”应对台当局来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8: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消息据港媒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昨天在华盛顿表示,台湾“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将会见美国官员,但对于他将和哪些官员会面及会谈议题则不愿发表评论。包润石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答复有关邱义仁访美的问题时,以“不知道”、“不确定”、“不会谈”表达美国对此事的态度。

  美:邱到访是台湾要求

  邱义仁与台“国安会”副秘书长柯承亨当地时间昨早自纽约搭机抵达华府。邱义仁等台湾相关人员的行程由“驻美代表”程建人一手安排,而“驻美代表处”几乎没有人清楚内情。

  包润石表示,虽然他仍不确定,但他相信邱义仁到访是应台湾方面的要求。

  对于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副处长葛天豪在台北重申凯利日前国会证词的内容,包润石只说“那对他很好”,并不再引申评论,只说凯利已针对台湾宪政条文增修、宪政问题,做了全面的描述,“此时没什么可以再多说的。”

  美称依惯例处理

  包润石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答复有关邱义仁访美的问题时,以“不知道”、“不确定”、“不会谈”表达美国对此事的态度。

  他指出,知道邱义仁到访的事,他与美方会谈事宜将会依惯例处理,而惯例之一就是不对这类的访问发表评论,包括双方会谈的时程和议题。

  被具体问到邱义仁会不会与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面时,包润石说他不知道,仅表示邱义仁将会见美国官员。

  对于邱义仁此次访问是否出自台湾方面的要求时,包润石表示,他相信如此,但他并不确定。

  另外,被问到有关陈水扁提出的“政变说法”的问题时,包润石表示,对于台湾一些政治性的指控,他不会去谈。

  或谈多个议题

  虽然美方不愿透露双方会晤的层级,不过据了解,邱义仁可能与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会晤。至于双方会谈的主要议题,锁定在台湾2006年“制宪”议题、陈水扁的5·20就职演说、台湾“驻美代表”人选,以及对台军售等问题。

  邱义仁此次赴美,同行人员除“国安会”副秘书长柯承亨之外,全团共13名成员。值得注意的是“陆委会主委”蔡英文,也请假到本周四,她是不是也在访美成员之列,也备受关注。

  邱义仁此次华府之行扮得很“神秘”,只说此行是私人行程,连会不会到华府都说“不一定”。原本传出在当地时间昨天上午从纽约搭10点半的飞机转至华府,但到上午又传出他已提早于9点多搭机,使在华府的台湾记者无从“接机”。(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