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华盛顿邮报:美国最新核武评估称朝鲜有8枚原子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7: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28日头条报道说,美国政府正在起草朝鲜核能力最新评估报告,这个报告将把朝鲜拥有原子弹的数量从原来的“可能有两枚”提高到“至少有8枚”。

  据参与起草这份报告的美国政府官员透露,美国做出新评估的主要依据是:美国民间代表团今年1月份参观宁边核设施回国后,美国政府对代表团成员衣服上沾的含钚物质进行
化验分析,从而得出了以上结论。

  他们还透露说,美国情报界人士普遍认为,朝鲜的一个浓缩铀项目将在2007年投入生产,此后朝鲜每年可以生产出足以制造6枚原子弹的核原料。

  不过,这些估计主要是根据间接证据猜测出来的,美国政府内部对此看法不一。尽管如此,《华盛顿邮报》指出,从多个方面来看,原来估计的朝鲜可能有两枚原子弹的说法显然是低估了朝鲜的核能力。位于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曾指出,朝鲜明年将拥有8枚原子弹,并以每年13枚的速度增加。位于华盛顿的科学和国际安全研究所最近也估计说,朝鲜最多可能有8-9枚原子弹。

  美国政府在去年夏天开始准备这个报告,预计能在一个月以后完成。这个报告的大部分内容都将是保密的。(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