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警方统计显示:台湾六成以上居民个人资料遭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7:27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4月28日电(记者赵卫李鲲)台湾高雄警方日前破获一宗大规模泄露金融机构中客户个人资料的案件。

  据初步统计,有1500多万笔岛内居民在金融机构填报的个人资料被贩卖给诈骗集团,估算有大约六成五的台湾居民,很可能已在犯罪分子面前成了“透明人”。

  这些被泄露的资料包括客户的姓名、信用卡号、收入状况等,有些甚至连客户的职业、宗教信仰、医疗状况、子女就读等也包括其中。有台湾警察认为,这些个人资料内容详细程度令人瞠目,甚至比岛内户口普查的内容还要齐全。

  高雄警方调查发现,一家专门“贩卖”客户个人资料的公司,通过在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的内线,取得大量在这些机构办理业务的客户个人资料,然后把这些资料贩卖给诈骗集团,诈骗集团遂以“中奖信函”、“中奖手机短信”、电话等方式对客户进行诈骗和恐吓。

  目前,台湾警方已经拘捕涉案的20余名人员,根据嫌犯供称,目前台湾还有几家类似的大型“卖资料”公司,每家公司所掌握的个人资料都在1000万笔以上。台湾一些金融机构也正抓紧调查内部职员泄露客户资料的情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