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杨利伟向四川航天工业职工表示感谢(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5:17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频道4月28日电 (记者 海明威 摄)4月27日,航天英雄杨利伟向四川航天工业总公司赠送“圆梦”纪念杯。当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指挥、总设计师宿双宁以及航天英雄杨利伟等来到四川航天工业总公司,向辛勤工作在航天事业第一线的航天工人表示感谢,并参观了曾经为“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生产重要部件的四川航天工业总公司,受到工人们的热情欢迎。杨利伟一行是于26日应邀参加“绵阳科技城科技博览会暨军转民高科技成果交易会”后来到成都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杨利伟叔叔,你一个人上太空害怕吗?”——杨利伟接受成都航天小学小记者采访

  新华网四川频道4月28日电(记者海明威)“杨利伟叔叔,你一个人上太空害怕吗?”、“杨利伟叔叔,你在太空中看见地球了吗?”、“杨叔叔,我们以后怎样才能当一名航天员啊?”……4月27日下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指挥、总设计师宿双宁、“航天英雄”杨利伟等一行来到成都航天小学做报告、参观,杨利伟还现场接受了该校学生记者的采访。

  3年级1班学生周通:“杨利伟叔叔,你一个人上太空害怕吗?”

  杨利伟:“不害怕,因为现在的科技很发达,能够保证我的安全。”

  周通:“杨叔叔,我也想当一名航天员,我们以后怎样才能当一名航天员啊?”

  杨利伟:“要当航天员就要从小好好学习知识,还要把身体锻炼好。”

  6年级1班王齐芽:“杨利伟叔叔,你在太空中看见地球了吗?”

  杨利伟:“看见了,地球是一个蔚蓝色的星球,非常的漂亮!”

  5年级1班王子惟:“杨利伟叔叔,你在太空中的第一感受是什么?”

  杨利伟:“是为祖国而感到骄傲!”

  5年级1班王贾亚楠:“杨利伟叔叔,你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呢?”

  杨利伟:“继续为中国航天争光!”

  5年级1班高远瞩:“杨利伟叔叔,你对我们航天小学的学生有什么寄语呢?”

  杨利伟:“希望你们好好学习,锻炼好身体,将来更多的中国航天员将从你们中产生!”

  在成都航天小学的科技教研室内,杨利伟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同学们的科技制作,并对同学们的小发明制作表示出了惊喜和赞叹。

  成都航天小学4年级7班学生的张博说,他是昨天知道杨利伟叔叔要来学校的,他感到特别的兴奋,因为他的父母就是航天工人,杨利伟是他们全家的偶像。

  杨利伟一行还于27日上午参观了四川航天工业总公司,他们对辛勤工作在第一线的航天工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杨利伟说"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是全体航天人共同的荣誉,全体航天人一定会再接再厉,创造新的辉煌。

  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的成都航天小学有近2500名小学生,他们的父母大多是四川航天工业总公司的员工。

  杨利伟一行是在26日应邀参加“中国·绵阳科技城科技博览会暨军转民高科技成果交易会”后来到成都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