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士兵自杀现象泛滥 普京忧心军队未来战斗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5: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8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统计显示,在俄罗斯军队每年死亡的官兵中,有20%死于非军事战斗,而其中自杀死亡的官兵占将近一半。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对于这一惊人数据十分头痛,在去年共有337名俄军官兵由于犯罪案件和意外事故身亡,伊万诺夫也承认其中35%的官兵死于自杀案件。就此军内不良现象,分析家表示俄军内自杀案件并未有所好转,而是逐年愈加恶化。

  莫斯科一位官员指出,目前,俄罗斯部队的战斗力应当鸣响警钟,俄罗斯高级应给予高度重视。

  今年1月份,一位俄罗斯官员在没有任何后勤保障的情况下,命令50名新兵在飞机场执行任务。可怜的新兵在俄罗斯严寒的冬季没有衣物取暖也没有可以掩蔽的地方,最终1名士兵被冻死,另外20名士兵因受冻得了肺炎。对此事件,俄罗斯总统普京十分震怒,他说,“如果我们俄罗斯军队仍继续如此发展,那么我们谈何巩固国防力量?”(天石/悠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