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吁卡塔尔对半岛台采取行动 以免影响两国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5: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8日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周二(27日)与到华盛顿访问的卡塔尔副首相萨尼会面之后指出,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对于伊拉克情势的报导偏颇,严重影响美军在伊拉克的重建工作,也冲击两国关系。美国希望卡塔尔政府能对半岛电视台采取行动。

  据凤凰卫视报道,鲍威尔在与萨尼会面之后指出,美国与卡塔尔在区域安全以及经贸方面有良好的合作,未来也期待展开策略性对话,但由卡塔尔政府赞助的半岛电视台,对
于伊拉克情势的报导,影响了两国关系。

  鲍威尔表示:“我们两国的关系如此(良好),所以我们也能谈某些冲击两国关系的困难的议题,例如半岛电视台的报导,我们对此进行了恳切的讨论。“”

  过去包括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以及中央战区司令阿比扎伊德都曾批评半岛电视台的“不实报导”,破坏伊拉克重建,增加驻伊美军危险,更质疑为什么每次有外国人被绑架或拉登的录音带都由半岛电视台播放。美国务院周一也指出,半岛电视台造假的报导与新闻自由不可混为一谈。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表示:“他们报导我们在某些地方使用集束炸弹,我们并没有在那些地方使用集束炸弹;他们报导我们攻击清真寺,我们也并没有,他们报导美军在某些地方杀人,我们也并没有在那些地方杀人。”

  美国希望卡塔尔政府能对半岛电视台采取行动。鲍彻说,卡塔尔政府在半岛电视台中扮演某种角色,也对这组织负有责任。

  但萨尼只表示理解美方的看法,不愿做任何响应。

  卡塔尔在阿富汗以及伊拉克战争中,都与美国有相当的合作。但随着六月三十号迫近,美国急于稳定伊拉克的情势,半岛电视台的争议,已经造成美国与卡塔尔之间的外交关系紧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