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反撤军呼声高涨 沙龙担心单边计划被否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5: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8日电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5月2日,以色列右翼利库德集团将对总理沙龙旨在从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和全部加沙地带撤军的“单边计划”进行投票公决。随着时间的临近,沙龙的官员们越来越担心“单边计划”会被否决。

  据定居点领导人4月27日透露,利库德集团高级官员认为,沙龙实际上计划在“单边计划”通过后拆除约旦河西岸的数十处犹太人定居点,而非他公开宣称的4个定居点。定居
点领导人表示,目前有关方面正常对此进行调查。但许多迹象表明,沙龙的确会按照他所宣称的那样如实实行“单边计划”。

  据悉,沙龙的支持者将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说服利库德集团成员出席5月2日的公决。他们认为,利库德集团成员出席率越高,“单边计划”通过的可能性就越大。而沙龙本人也将与利库德中央委员会委员通话,以期软化他们的立场。同时,沙龙还将在公开场合路面,并接受媒体采访。

  分析人士指出,沙龙的“单边行动”计划和单方面撤离加沙的计划从一开始就出师不利,而其最大的障碍,却恰恰来自以色列内部。

  沙龙4月22日在议会发表讲话,首次宣称利库德集团的投票结果不具有法律约束力,即使该计划遭到否决,他也会将其提交内阁和议会讨论通过。而此前,沙龙一直表示尊重利库德集团的投票结果。沙龙态度的这一转变惹恼了不少人,使他又失去了一部分支持者。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沙龙只好打出了另一张牌,通过向阿拉法特发出“死亡威胁”来表明他的强硬立场,为争取极右翼势力和利库德集团内部强硬派对其“单边行动”计划的支持做最后努力。4月26日,以军在加沙的古什卡蒂夫驱散了一个由60,000人参加的反“单边计划”集会,沙龙的支持者宣称,大部分参加集会的人中没有利库德政党成员。

  沙龙的支持者放言,如果“单边计划”到今年年底仍没得以实施,在以色列议会中占有15个席位的变革党威胁退出内阁。这一言论让变革党高级官员大为吃惊,称他们从来没有做出这样的表态。另外,以内阁中的两个极右翼党派:全国宗教党和国家联盟党,称“单边计划”会搞垮内阁。如果该计划通过,他们威胁将退出内阁。

  据了解,“单边计划”的反对者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自己的活动。数千名志愿者将于4月28日在以色列全国各个城市拜访利库德成员,以说服他们投反对票。此前,他们已拜访了大约75000户人家,并希望在本周末再拜访另外25000户。反对者称,如果利库德激进派不试图“窃取”投票的话,他们希望能够通过各项活动推翻“单边计划”。与此同时,以色列的宗教团体也加入了反对者行列。一些宗教团体发布了宗教宣言,呼吁成员投反对票。另外国家联盟党也设立了一个小组,敦促利库德集团的数千名激进派成员在5月2日投反对票。(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