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官员称即使试验失败也将如期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5: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8日电据法新社报道,负责导弹防御系统试验的美国导弹防御局副局长罗纳德·卡迪什中将27日表示,即使今年夏季的两次拦截试验失败,五角大楼也将最早于今年9月上马陆基导弹防御系统,把第一批拦截导弹部署到阿拉斯加。

  卡迪什中将说,第一批拦截导弹具体何时服役,现在还没有作出决定。但从常识的角度来说,至少要等第一枚防御导弹生产出来。

  卡迪什介绍称,第一批5枚陆基拦截导弹将连同其它硬件、软件和通讯设施一起,于今年9月之前部署至阿拉斯加州的格雷利堡。如果国会批准国防部要求92亿美元导弹防御预算的申请,今年12月,部署到格雷利堡的陆基拦截导弹再增加3到4枚;明年,一共10枚同类导弹将分别部署到格雷利堡和加利福尼亚的范登堡空军基地。

  批评人士指出,由于试验还不够充分,美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不宜立即上马。美国总审计署在本月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说,尽管到目前为止已经进行了总共8次试验,但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在很大程度上还不成熟。

  在回答如果今年夏季的两次拦截试验失败,美国是否仍将按计划部署其导弹防御系统这一提问时,卡迪什表示,这样做是完全有可能的。

  但卡迪什同时承认,如拦截试验获得成功,将使参与导弹防御系统建设的各方更加富有信心。他表示,如果两次试验最后都归于失败,各方将遇到比较大的麻烦。

  布什政府把打造导弹防御系统当成一件头等大事来抓,因为布什政府认为即使是不成熟的这一系统,也可阻止部分国家寻求发展远程导弹的企图。

  卡迪什表示,如果部署到位,第一阶段的陆基导弹防御系统将为美国的所有50个州提供有力保护。

  在已经进行的8次国家导弹防御系统远程导弹拦截试验中,共有5次试验取得了成功。最近一次取得成功的拦截试验是2002年12月进行的,下一次拦截试验将于今年7月底举行。(天石/江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