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声称微型核弹研究不会影响美防核扩散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0: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4月20日报道,美国禁止进行低当量核武器研制的禁令版布已有10年之久,最近一份关于取消研制禁令的报告说,取消研制禁令对美国的防止核扩散目标的影响微乎其微。

  从去年开始提出取消禁令,国会要求国防部和能源部提交一份关于取消禁令可能对美国防止核扩散目标造成影响的正式报告。在3月31日国家核安全部门的首脑利顿·布鲁克报
告附带的信件中,布鲁克说,取消研制禁令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布鲁克在信中说:“这份报告认为:尽管取消禁令会使美国的防止核扩散的政策受到影响,但可以预见,它不会对美国在2005的防止核扩散条约评审会议中要达到的目标产生影响。”此外,布鲁克还重申了行政部门取消禁令的基本考虑,就是要把5000吨当量以下的核武器投入实用。

  报告说,美国是唯一自行对探索性核武器研制进行限制的国家,美国不切实际地认为这种自我约束会导致别的国家的效仿。报告还说,同样地,美国对低当量核弹的限制可能不会阻止如北朝鲜这样的“流氓国家”或恐怖主义组织试图发展和获得核武器。

  所谓的对低当量核武器发展的禁令(PLYWD)是1994年采纳的,以阻止新的低当量武器如“微型核弹”的研制。布什政府去年开始请求放宽限制,作为2004财年的国防授权法案的一部分,国会同意了这一请求。

  报告说,政府支持取消禁令是因为,与传统的核武器相比,发展精确的低当量核武器可以减少附带的人员伤亡,这将带来更可信的核威慑。报告还说,禁令限制了核试验室的科学家们进行其它的设计概念研究。PLYWD对先进概念研究有着严重的影响。

  布鲁克认为,最近关于取消微型核弹研制禁令并不意味着政府真正计划低当量核武器的研制,目前美国还没有进行这种特殊武器的经费申请。但是布什政府2005财年的预算包括了支持进行核武器研究“先期概念”的900万美元,能源部的官员说,这项研究可能包括低当量核武器概念。

  在2005财年的预算中,政府也为RNEP(强大的核钻地弹,Robust Nuclear Earth Penetrator)可行性研究申请了2760万美元,尽管申请可能在国会遭到相当激烈的反对。这项经费计划用于可行性研究和改进用于攻击深埋和坚固目标的B61或B83弹头。(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