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特种部队队员的“个人应急宝盒”--高锰酸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9:48 中国国防报

  特种部队队员为执行任务,身上常藏着各种各样的小物品。它们有的看来很新奇,有的则普通得家家都有,比如说高锰酸钾。

  大家知道高锰酸钾是种药品,但它在特种队员的眼中可是个宝。为什么呢?不妨来做个实验。把一份砂糖和两份高锰酸钾混合,夹在两片干木材中研磨,如果天气干燥,木块很快就能燃起来。或者舀上一小勺高锰酸钾晶体倒在报纸上,加上几滴防冻液,把报纸揉成
一团,30秒内就会着火。这种方法生火简单方便,很适合在野外执行秘密任务的特种部队。除此之外,高锰酸钾能净化水,在每升水里加进3~4粒,30分钟后水呈淡紫色,即可饮用和煮食。高锰酸钾溶液可以清洗伤口或治疗真菌引起的感染。把它洒在雪地上,还能利用显眼的紫颜色向救援人员发出信号。一小瓶高锰酸钾就能派上这么多用途,因此,特种部队的“个人应急宝盒”中总少不了它的身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