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SAS特别部队参加丛林作战的“秘密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9: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最近,英国空军特别部队(SAS)找到了一种专门用于丛林作战的“秘密武器”,这种“秘密武器”,既不是什么高科技装备,也不是杀伤力巨大的新型枪械,而是许多女士日常所用的雅芳(Avon)护手霜。

  好奇的读者也许会说:护手霜有什么稀罕的,怎么能充当什么秘密武器呢?原来,绰号“勇者胜(Who Dares Wins)”的英国空军特别部队人员在不经意间发现:雅芳护肤霜含
有一种能够有效驱赶蚊虫的神秘成份。而这正是倍受蚁虫叮咬的SAS士兵们孜孜以求的丛林必备品,于是,很自然地,这种女士们平时再习以为常不过的东西被派用到了丛林战的战场上,真正成了SAS士兵手中的“秘密武器”。

  如今,雅芳的Skin-So-Soft系列护肤品已成为英国空军特种部队随行工具包内的必备物品。而其中最受士兵们亲睐的是Woodland Fresh系列护手霜和指甲油。但士兵们说,Woodland系列中的一种加湿体喷可使他们更为有效地避免蚊虫叮咬。

  英国空军特别部队的部分官兵表示,“丛林训练是我们所经历的最艰苦、最累人的训练之一。在丛林中生存本身就是一种技能。丛林战不只是与敌人周旋,更重要的是适应周围环境,而关键是要对付丛林中的小动物,这些动物不只是蛇、蜘蛛和其他一些毒性爬行动物,还有蚊虫

  等一些给人们带来危险的东西。被这些东西咬到不仅会让人恼火,而且常常会导致一些疾病的产生。在这种状况下,部队必须采取一切可能的保护措施。现在所有参加丛林战的军人都使用这些护肤品——许多都是听别人推荐后开始使用的。”

  一瓶75毫升雅芳护手霜的价格才3英镑,而一瓶150毫升Woodland系列体喷的价格也仅为5英镑;风靡美英武装部队的3M Ultrathon防虫膏,每管却高达9.99英镑。通过这样的价格对比,我们不难发现:为什么SAS士兵更加青睐他们自己钟爱的“秘密武器”了。(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