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出新的速度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9:0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4年4月12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正在重构三军,让之具有在10天内部署到远方战场、在30天内击败敌人、在另30天内做好下一次战争准备的能力。

  军方高级官员说,这对美国陆、海、空军和海军陆战队的作战概念来说是一个新的标准,未来的投入必须以此为尺度。海军陆战队负责规划和资源的副司令罗伯特·马格纳斯
中将在海军联盟2004会议上说:"这是一个引人注目的变化,我们以前没有得到来自国防部长的如此明确的指导。"

  拉姆斯菲尔德提出的"10-30-30"目标原型是国防部2003年秘密的《作战可用性研究》报告。它将提高美军在未来在亚洲可能发生的战争战备。新的结构与当前国家军事战略相适应,在这种战略下美军可进行国土防御、在世界4个地区阻止侵略、在2次其它冲突中快速击败对手并同时可以进行一系列小规模的作战。

  任参联会副主席的海军陆战队彼德·佩斯将军在2002年一次讲话中提到,这项研究的目标在于确定"我们国家想要向世界派出多少作战能力?及在何时派出?"一位陆军军官说,新目标已经成为一个新的基点,"它已经成为一个衡量我如何行动的准绳。"

  在目前的运输条件下,新目标是不可能实现的。美国负责空中、地面和海上机动能力的运输司令部将开支数十亿美元,以支持这样的快速部署。空军目前没有足够的战略空运能力支持这样规模和这样速度的机动。

  陆军也意识到,陆军必须变得更轻和更快速,以实现这些目标。

  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正在制定未来舰只计划,和今天的舰队组合后,将包括一个可起飞飞机和向陆地投送步兵的浮动基地。海军正在研究如何在10~14天内把这种被称作"海上基地"的船只网块移动到世界任何地方。海军战争需求副主任约翰·纳什曼在海军联盟会议上关于10-30-30说:"重要的是我们现在就要做,而不能等到敌人形成了这种能力后再面对。"

  通过快速地袭击对手,美国的目标是阻止敌人拥有反击能力。美国军队越早达到这样目标,需要部署的部队就越少。马格纳斯说,10-30-30的目标不仅仅是阻止敌人的集结。"你可以制造混乱、让他们对错误的事件进行反应,因为他们的思考和移动都没有我们迅速。"他说,"如果你需要应付一些重要敌手,如亚洲大陆的一些国家时,这就是非常重要的。"

  佩斯在2002年关于《作战有效性研究》(这个研究可能最终导致了10-30-30目标的形成)的一次采访时说,美国防部正在塑造一个更加灵活的军队。"你必须拥有你最坏着想任务的能力,那样才能达到足够应付,也才能有效地应付未来一件又一件意料之外的事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