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重创萨德尔武装 打死43名“迈赫迪军”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8:50 北京青年报

  打死43名“迈赫迪军”成员

  伊拉克什叶派南部圣城纳杰夫26日成为冲突焦点。当晚,在美军发动的进攻中共有43名反美武装人员丧生。与此同时,西班牙军队27日离开驻守多日的纳杰夫营地,准备踏上回家之路。

  驻伊美军从26日深夜开始与支持伊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迈赫迪军”在纳杰夫附近发生激战,43名反美武装人员被打死。美军还使用“AC-130”型武装直升机摧毁了一个威胁美军飞机安全的攻击系统。

  当地居民说,美军部队和支持萨德尔的“迈赫迪军”在位于纳杰夫东南约10公里的库法镇郊外发生激战。美军随后出动战机摧毁了“迈赫迪军”的一个检查站。

  目击者称,双方的战斗持续了数小时之久,“迈赫迪军”在检查站附近使用的几幢建筑物都严重受损,至少有3辆汽车被完全摧毁。

  据当地医院提供的消息,还有至少6名反美武装人员和22名平民在美军的空袭中受伤。

  被美国人视为心腹大患的萨德尔目前就藏身于纳杰夫,并受到武装人员的严密保护。美英联军临时占领当局已经对萨德尔发出通缉令,敦促其向联军投降,并且无条件解散“迈赫迪军”。驻伊美军指挥官员则表示将逮捕或杀死萨德尔。

  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金米特准将27日说,一些国际红十字会的成员当天探望了被美军关押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但他拒绝说出关押地点。

  西班牙军撤离纳杰夫

  当美军在纳杰夫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的同时,西班牙军队则撤离了这个是非之地,准备踏上回家之路。

  西班牙国家电视台27日援引军方高级将领何塞·曼努埃尔·穆尼奥斯提供的消息说,驻守在纳杰夫基地的西班牙部队已经根据撤军计划离开了纳杰夫。西班牙军队在撤离中采取了严密的安全措施,没有发生任何意外。

  西班牙军队在纳杰夫的基地26日晚遭到迫击炮袭击,但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27日对议会说,驻伊拉克的1300名西班牙官兵将在5月27日之前撤出伊拉克。

  -文/冯俊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