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曹刚川分别会见来访的哈萨克斯坦和日本客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21: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徐松)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27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来访的哈萨克斯坦国防部长阿尔腾巴耶夫和日本航空自卫队参谋长津曲义光。

  曹刚川说,加强中哈两军合作是深化两国关系的重要内容。在去年8月举行的首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多边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哈方作为演习主要参演国,对演习成
功做出了重要贡献,中方对此给予高度评价。两国军队应不断深化合作,促进两国、两军友好关系的发展。

  阿尔腾巴耶夫说,哈中两国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为两军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哈方愿与中方一道,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领域和内容。

  曹刚川重申了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阿尔腾巴耶夫表示,哈方将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动。

  会见津曲义光时曹刚川表示,中日两国关系总体上发展良好。在新形势下,中日两国应努力成为互利、合作、双赢的伙伴。历史问题不应成为制约中日关系发展的包袱,而应成为促进两国发展世代友好的动力。

  津曲义光希望日中两国能够在防卫方面扩大交流,他表示日本愿意为日中两国友好做出贡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