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国际预测公布未来十年教练机市场预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7:11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4月22日报道]据预测国际公布的一份市场预测,军用固定翼教练机交付数未来10年将持续走高,在2004至2013年间将交付2238架飞机,价值175亿美元。随着各国新一轮更新战术飞机装备周期的到来,被推迟太久的教练机需求将获得新增长。

  从数量上来说,美国海军/空军的雷声T-6A将是未来10年交付量最大的教练机,将向美国用户和出口用户交付693架飞机,其他机种都难以望其项背。EADS"马可(Mako)"和BAE的
"鹰(Hawk)"都是高级教练机,将分别交付260和250架。

  该市场中的新产品是EADS的"马可",该机现在还没首飞。该机将具有超声速飞行能力,虽然飞机仍处在研制阶段,但其设计将能满足未来需求。预测国际认为,"马可"将击败劲敌马基的M-346赢得预期的欧洲高级喷气机飞行员训练(AEJPT)项目竞标。AEJPT旨在为欧洲12国开发一种通用教练机,该计划已断断续续地进行了10年的联合研究。如果AEJPT项目继续朝前发展,将需要150架飞机,从政治上讲EADS得到该合同应没什么问题。

  预测国际航空分析家Bill Dane认为,下一代的高级喷气教练机将基本上是合资企业的产品。T-38和"鹰"的替代者将为那些驾驶新性能的作战飞机飞行员所设计,因为这一市场有限并受到保护,单独一家公司将很难担负开发这样一种教练机的工作。他还认为,欧洲和美国的兵力结构收缩将迫使各国合作开展下一代高级教练机的开发。

  预测国际还提出,将来致力于抢占市场份额的制造商还不得不权衡给其飞机上增加轻型攻击能力以扩展市场的成本与提供能满足指定训练需求并且价格诱人这两方面。国际预测提出,EADS将是教练机市场的最大供应商,占市场份额的22%,销售额达48亿美元,EADS之后将是雷声、BAE系统公司和韩国航宇/洛·马小组。(吴蔚、责编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