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黎巴嫰真主党军力大增 被指支持伊拉克反美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7: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7日电据《世界网络日报》报道,中东地区的全球情报新闻媒体--“地缘政治战略指南”披露,自2001年以来,由伊朗支持的黎巴嫰真主党所拥有的火箭弹与导弹等武器装备的数量已经翻了三番,而且可能将其中一部分武器用于支持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武装活动。

  该媒体发表的一份报告称,黎巴嫰真主党还得到了一枚先进的防空导弹,以及一些
远程火箭弹。这些武器足以向以色列发起纵深袭击。该报告指出:“真主党的火箭弹不仅在规模上翻了三番,而且还获得了数百枚可以向以色列平民及工业中心地带发动纵深袭击的远程火箭弹。”

  报告同时披露:“建筑人员正在四处挖掘地下仓库,以储藏这些武器装备。”据报道,真主党可能还获得了一枚SA-18型地对空导弹。这种导弹被认为是前苏联制造的最先进的“肩扛式”导弹,其射程为5.2公里,具备光学和红外线制导功能。

  该报告的作者,分析师加姆比尔称,真主党还可能利用其军事力量帮助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武装,抗击美军的占领。据称,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拉哈可能帮助煽动了在伊拉克的什叶派反美活动。报告指出:“过去的10个月里,有数十名真主党游击队员被派遣到伊拉克,并且在巴士拉和萨夫万开设了办事处。”

  根据美国情报机构的报告,真主党特工人员的主要任务是与什叶派领导人建立沟通渠道,发动反美宣传。很明显,此举是为了给以后引发暴力袭击活动打下基础。(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