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克里昔日履历今成丑闻起源 越战勋章扔没扔难说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7:09 北京晚报

  越战老兵和反战人士的双重身份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履历表上的亮点,如今却成为他入主白宫的一大障碍。美国广播公司25日又曝出克里的“越战勋章”丑闻:克里在上世纪70年代初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声称扔掉了好几枚越战勋章,但是在参加本届总统大选时,他却坚称自己的11枚勋章完好无损。

  事件:“勋章事件”自相矛盾

  1971年4月23日,克里领导的越战老兵反战组织在华盛顿的国会山庄前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抗议活动。在这次震动美国的反战示威中,许多老兵将他们的勋章和绶带向国会大厦扔去。据《波士顿环球报》和其他媒体报道,克里也在投掷勋章的退役老兵之列。

   美国广播公司设法找到了当年的采访录像。在这次采访中,克里声称他在那次抗议活动中扔掉了好几枚自己的战争勋章。“我扔了那些勋章,不知道是6枚、7枚、8枚还是9枚,我记不清了。”克里在采访中说。在越南服役期间,身为海军上尉的克里曾经获得了3枚紫心勋章、1枚银星勋章和1枚铜星勋章,此外还因为3次负伤而获得几条绶带。

  但是在参加本届总统大选时,克里却否认自己扔掉了当年的战争勋章。他的竞选网站将此事称为“右翼团体杜撰的故事”。克里本人在去年12月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记者彼得·杰宁斯的采访时也断然否认了这一说法。

   扔掉的是别人的勋章

  事实上,关于克里的“勋章丑闻”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浮出水面。1984年,当克里首次参加参议员竞选时,他就透露过自己还保留着当年的勋章。据《波士顿环球报》1984年4月15日报道,当地的一些工会组织对克里当年扔掉战争勋章的举动颇有微词。为此,克里解释说,他当时扔掉的是其他老兵的勋章。为了证明自己所言不虚,他还专门邀请这些工会代表前往他的家中“检查”那些勋章。

   克里最近一次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他在1971年的反战示威中扔掉的是几条绶带和两名不能参加活动的越战老兵的勋章,他自己的勋章则完好无损。如果克里所言不虚,那么他在1971年11月6日的采访中显然撒了谎。这无疑将给克里的形象带来不小的损害,因为欺骗公众是美国政坛的大忌。

  反应:不是政治竞选是个人攻击

  克里在接受美国广播电台“美国你早”的采访时,就这一争论性问题做了自我辩护。对于共和党人批评他这么久才拿出记录,他反唇相讥道:“布什不是什么都拿不出来吗?他说他曾入过伍,那让他出示一下他干了些什么。”克里对美国广播电台说:“事实上,我非常珍视过去发生的一切,我对我的经历说得很清楚。是共和党人在无理挑剔。”克里对布什长期以来在竞选广告中,不谈政治议题,却总是对他本人进行攻击十分不满。民主党竞选委员会主任麦克奥里夫也说:“给克里的个人名誉抹黑,不是能力。”“我们可以称克里是战场归来的英雄,可是没有人能说布什是英雄,说切尼是英雄。”最新民意调查表明,尽管两位参选人你争我斗,但是他们的受支持的程度,至今难分高下。(冯俊扬、温玉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