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称阿富汗仍是维和重点 在伊起作用须待时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7: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3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12日在伦敦表示,北约目前的重中之重是阿富汗的和平与稳定,北约在伊拉克发挥维和作用必须等到伊拉克合法政府成立以后。

  夏侯雅伯此次访问伦敦是他出任北约秘书长以后的第一次。当天,他先后与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和英国国防大臣胡恩举行了会晤。

  夏侯雅伯表示,北约不能失去在阿富汗的维和地位,此前他已经呼吁北约各成员国提供更多军队,以保证北约能够扩大其国际维和行动的规模。

  夏侯雅伯指出,北约在伊拉克重建中将发挥何种作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伊拉克国内的政治发展形势。“如果我们看到那里发生了主权移交,看到由联合国支持的伊拉克合法政府成立起来,而合法的伊拉克政府请求北约发挥特殊作用,到那时候,北约才会建设性地讨论这一问题。”

  夏侯雅伯在伦敦英国国际战略研究协会发表演讲时表示,在伊拉克发挥更大作用方面北约面临一定国际压力,这一点是可以理解的,因为目前还没有哪一个组织可以在那里开展、指挥和维持大规模国际军事行动。(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