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直升机公司明年开始推广全天候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5:2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空间技术》2004年3月15日刊报道]经过10年的研究和测试,欧洲直升机公司表示将很快可以推出可满足直升机全天候飞行的技术,该技术将显著降低直升机的成本和安全风险。

  该项技术特别适用于警察、搜索和救援(SAR)、紧急医疗服务(EMS)和运输,可实现相撞传感器、精确导航设备和先进视频系统(EVS)的功能,可使飞行员在恶劣气候环境下正常
飞行。尽管现代直升机一般具有仪表飞行规则(IFR)能力,但由于仪表飞行规则还不适合直升机飞行特性,所以该能力不能被应用。多家制造商正在极力解决这个问题,但欧洲直升机公司声称,他们是唯一进行全天候系统研究的制造商。

  该公司一项由德国经济部航空航天研究开发局和法国民用航空局参与投资的全天候直升机(AWH)验证项目,目前正在测试各种全天候直升机子系统,包括障碍告警、导航接收机和数据链。最初由法国和德国参与的测试已经验证了全天候直升机典型紧急医疗服务概念。测试采用了安装6 X 8英寸垂直显示器和4轴自动驾驶仪的EC155,以及一架采用复合机身和EC136仪表盘的改装型BK117。

  今年春天,一次为期两个月的飞行测试将验证先进视频系统、平显、人机接口、激光障碍告警系统和地形碰撞规避设备等全天候直升机子系统。该项目目前的重点是针对军方和政府用户。法国表示愿意在2005年到2006年间开展EC725战斗搜索和救援直升机验证项目。开发工作将花费1到2年。民用方面可能将不会使用昂贵的障碍告警系统或平显,并采用夜视头盔替代先进视频系统,部分民用能力将在2007年到2008年投入使用。完全民用系统将在2010年前投入运行。运行测试预计将在2到3年内进行。第一种全天候直升机可能是EC145和EC155的升级型,他们将主要作为紧急医疗服务、搜索和救援以及治安服务。(黄培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