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国际航空 > 正文

“小鹰”-500的主要技术特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3:24 《国际航空》杂志社

  "小鹰"-500是采用先进数字化设计手段和当今先进航空技术精心打造的第一种国产4~5座轻型多用途飞机。它的首飞成功对我国通用航空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小鹰"-500飞机是全过程按照中国民航CCAR-23-R2部适航条例要求进行适航取证的,是第一种从科研生产到首飞成功,适航部门一直紧密介入其中的民用机型,也是首款能够提供给私人使用的国产商用公务型飞机。该机设计水平先进,采用精良的制造工艺,其综合性能已达到国外同类机型先进水平。

  主要设计和技术特点

   "小鹰"-500飞机采用常规下单翼,全动水平尾翼气动布局;按照单驾驶体制、双套操纵系统布局设计;是一种单发,前后双排并列设置4~5座的轻型多途飞机。动力装置为美国莱康明公司生产的6缸水平对置气冷活塞式发动机。螺旋桨选用美国哈特泽尔公司生产的全金属、恒速、变距、不可顺桨的两叶螺旋桨,并采用前三点式可收放起落架。

   "小鹰"-500机翼为薄蒙皮整体油箱设计,翼尖上翘,可改善翼尖绕流,降低飞机诱导阻力。机身为铝合金半硬壳式结构。发动机罩、尾锥和座舱部分侧蒙皮采用玻璃纤维复合材料制造。前机身左右设置有两扇向上开启的蝴蝶型舱门,门后为应急窗及行李舱门。

   "小鹰"-500飞机以其靓丽的外形、流畅的线条、优良的性能、宽敞的内部空间、良好的驾乘舒适性、较高的机载设备配置、良好的操纵稳定性和安全性以及透明度好、视野宽广的大面积风挡玻璃等特点,使该机从问世之初,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同时,它构造简单,使用维护简便易行,整机轻巧灵活,在平整地面上,通过牵引杆一个人即可拖动飞机。它还具有起飞、着陆滑跑距离短,对起降跑道要求低,使用、维护成本低,使用经济性好,适用范围广,加改装余地大等特点。从2002年11月珠海航展上"小鹰"-500飞机1∶2模型首度亮相至今,已有多家用户与其生产方--石家庄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就购买"小鹰"-500飞机进行了商务谈判,截止目前,共签订购机意向200多架,购机合同20架。

  售后服务保障体系

  石飞公司作为长期以来航空产品的生产企业,已经具有了完善的质量保证和售后服务体系,且一直按照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中提出的产品售后服务要求和奉行的"质量第一,持续改进,用户满意"的质量方针为用户服务,多年来,在运五/运五B系列飞机的售后服务中做到了高效、迅捷、细致、周到,曾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对未来的"小鹰"-500飞机用户,石飞公司良好的售后服务工作不仅会得以延续和保持,还会做得更好。

   "小鹰"-500轻型多用途飞机的问世,标志着中国的航空工业在通用航空领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它必将极大地推动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和私人公务机领域的迅速崛起与持续发展。(摘自:国际航空2003第12期/总第490期)

  相关专题:国际航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