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锡林郭勒盟发现二战时期遗留下的22枚迫击炮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2:47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27日电(杨凌云)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境内近日发现22枚迫击炮弹。

  4月16日,东乌珠穆沁旗巴彦霍布尔苏木宝力格嘎查牧民郝白乙拉,在离居住房屋1200米处发现22枚迫击炮弹,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当地公安干警立即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了封锁保护。据初步清查发现显露在外的22枚均为迫击炮弹,炮弹外壳稍生锈,但轮廓清晰,弹身上的3道细小凹槽和尾部尾翼都清晰可辨。从外观上看,除尾部较尖外,状似一个大肚圆酒瓶。经测量,弹长0.30米、直径0.12米,重1公斤。据警方判断,这批迫击炮弹可能是二战期间留下来的。

  据巴彦霍布尔苏木边防派出所民警云升介绍,当地牧民以前也发现过,但是数量如此之多还是第一次,估计是今春风大,刮沙尘暴等原因,才使炮弹显露在外,有可能地下还有一些炮弹没有被发现。发现的22枚弹体虽已生锈,但均尚未击发,可能还有杀伤力,如果不小心被引爆,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这些迫击炮弹现场已被封锁,正由专人看管,等待有关部门做进一步的鉴定后采取措施进行处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