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产“悍马”亮相中国国际后勤装备展上(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1:33 千龙新闻网

东风铁甲

美国军用“悍马”

  千龙网北京27日讯“悍马”,这是一个令广大军事爱好者、汽车爱好者心醉的名词。这种美军制式的军用吉普车伴随美国大兵出现在全世界的战场上,因其优秀的越野性能、酷毙的外形而使所有车迷折服。在日前举行的2004北京国际军事后勤装备技术展览会上,同时有三款不同的“悍马”家族车辆同台展示,这确实是一个令人兴奋不已的场面。


沈飞猎鹰

“悍马”和“东风铁甲”

  三辆车中,一辆是美国原装的军用悍马,另外两辆一辆是东风集团的“东风铁甲”,另一辆是沈飞集团推出的“猎鹰”SFQ2040。根据沈飞汽车二厂刘毅部长的介绍,两种国产“悍马”和美国悍马均有一定的血缘关系,其底盘系统均为“悍马”原产,车身结构和发动机、变速箱等为国内自行设计。“沈飞猎鹰”同“东风铁甲”的用途并不完全一样,“猎鹰”采用了较轻的铝合金车身结构,而“东风铁甲”则采用了钢结构车身。问其原因,刘部长称“东风铁甲”主要是为了战场人员输送,对防护性要求较高;而“猎鹰”则属于通用吉普,因此采用较轻型的车身以提高行驶性能。


美国军用“悍马”

沈飞猎鹰

  国产悍马相对美国原装车而言,性能上究竟有何优劣呢?根据介绍,国产“猎鹰”由于采用了“悍马”的原装底盘,因此在扭矩等方面同原装货没有差别;但由于发动机、变速箱等因素,因此在最大速度上不如美国“悍马”,总体来说两车性能指标基本一样。


东风铁甲

  目前国产悍马军主要面对军用市场,有些型号部队已有订货。当问及国产“悍马”是否会像美国“悍马”那样派生出防空导弹发射车、战斗突击车等型号时,厂商方面表示:只要美国“悍马”能做到的,国产的以后都会做到。


沈飞猎鹰的轮胎

  目前国产“悍马”的优势在于价格便宜,而解放军又恰好需要这样一种适合越野的吉普车。美国“悍马”采购价在150万元人民币以上,而诸如“猎鹰”这样的国产车只要50万元就能拿下,对于并不富裕而又亟待发展的中国陆军而言,这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另外对于广大车迷、军事爱好者来说有一个福音:国产的“悍马”以后都将面对国内民用市场,也就是说,普通百姓也能买辆“悍马”过过车瘾了。(记者:宋大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