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海防旅发挥人才优势 “编外专家”解难训练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1: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钱中伟、记者代烽报道:4月上旬,南京军区某海防旅6名“编外专家”历时3个多月,成功研制出“火炮校射系统”,经部队应用射击检验,该系统抗干扰能力强,操作方便快捷。旅领导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借助驻地人才优势,使一批训练难题得以攻克。

  前几年,该旅在训练中碰到一个技术难题,集中骨干攻关1个月,没有进展。一位负责攻关的技术人员找到驻地研究所帮忙,结果两天时间就解决了问题。此事给旅党委“一班
人”启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驻地科研院所多、技术人才密集,如果能利用好,一些影响战斗力快速生成的“瓶颈”问题将迎刃而解。

  为充分利用好驻地的人才优势,该旅经过调查论证,有选择地与一些科研院所建立联系,达成聘请“编外专家”的协议,并将他们的有关情况建成档案。不良天候下雷达操作训练是困扰该旅多年的一个难题,一批“编外专家”深入训练一线攻关。经过努力,研制开发了“全天候雷达操作训练模拟系统”,这套系统能使雷达操作手在恶劣天候下搜索、捕捉、跟踪随机目标的速度大增。近年来,该旅“编外专家”提出合理建议100余条,攻克训练中的技术难题10多项,旅多次被上级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