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通用和德内尔公司联合展示新型自行榴弹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0:53 中国日报网站

通用动力和德内尔公司展示联合生产的新型自行榴弹炮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4月19日报道,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和南非德内尔公司共同出资500万美元,在7个月的时间内生产出了一门自行榴弹炮技术验证炮,满足未来炮兵的需求。这门火炮已经向墨西哥湾发射了两发通用动力公司和德内尔公司联合研制的炮弹。

  通过动力公司地面系统分部火炮项目的主管詹姆士威克利透露,为了对联合防务公
司非直瞄加农炮(NLOS-C)信息征求(RFI)作出反应,这两家公司研制了这门火炮。联合防务公司正与通用动力公司合作,为美陆军的“未来作战系统”(FCS)项目设计有人地面车辆,NLOS-C就是由联合防务公司负责研制的。该公司已经公开了的方案:药室容积可变的105毫米加农炮(V2 C2)。整个“未来作战系统”项目由波音公司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负责。

  当世界各国陆军都在寻求弥补重型部队和轻型部队间火力空白的解决方案时,在较远的射程上精度较高并能跟上快速移动的战斗部队的自行105毫米火炮是一种可能。通用动力公司的技术验证炮由德内尔公司研制的105毫米加农炮和通用动力公司制造的改进型LAV III底盘组成。采用通用动力公司和德内尔公司联合研制的弹药时,这门火炮的射程可以涵盖到3千米~30千米。

  这门火炮重量轻,能够很快加速到55英里/小时,尽管如此,它仍具有极高的射击稳定性。这部分得益于它装备的高效炮口制退器,据威克利称,这种炮口制退器可以减小后坐58%,减小爆炸超压50%。

  这门火炮将发射美国的弹药及通用动力/德内尔公司的弹药,据公司的文件称,这些弹药的射程超过除M549之外的所有现役美制155毫米射弹。使用通用动力/德内尔公司的弹药还可以减少后勤负担,其后勤需求较155毫米弹药减少48%。

  LAV III底盘为已经装备了LAV III系统的国家提供了通用性和可支持能力,如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美国的“斯瑞克”旅战斗队(SBCT)使用的就是改进型LAV III底盘。

  据德内尔公司执行经理吉夫德·菲查特透露,这门验证炮采用的火炮和炮塔是德内尔公司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为南非研制的,用于执行维和任务。南非现在对类似于“未来作战系统”的系统也有需求。(与这种火炮相关的)任何采购有可能会在2007~2008年进行,因为已经有几种相似的火炮出现在试验场上,尽管它不一定安装在LAV III底盘上。

  英国国防参谋机构(驻美国华盛顿特区)负责国防装备地面计划的吉夫·莫斯上校也观看了这次射击。他说英国需要轻型机动炮兵武器系统(LIMAWS)。这种火炮有弥补重型部队与轻型部队间空白的可能性。莫斯表示,任何的采购都要等到2009年左右。

  加拿大陆军中从事采购事务的罗奇勒米克斯称,加拿大将关注这种系统的发展,并关注该系统是如何与其他部队互操作的。据估计这种火炮可能是替换加拿大现役的3种型号火炮的最好选择,但加拿大需要时间来考虑下一步怎么走最好。(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