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女子特工队超强度“地狱周”训练独家揭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0:10 中国国防报

  □成永

  当夜幕降临,一些韩国年轻女子正跳舞、唱歌或在家吃着可口的饭菜享受生活的时候,却有一队脸涂色彩的韩国年轻女子正在逃避“敌人”的追捕。她们没有吃的,只能以植物或昆虫为生。这就是韩国女子特工队“地狱周”训练的一幕。在韩国这支神秘的女子特工队里,队员们个个身怀绝技,与男子特种队员相比毫不逊色。

  在韩国的女兵眼里,能有幸成为一名特种队员,是每一位女兵的梦想。而成为女子特工队,更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女特工队员的挑选与训练非常严格。她们通常要经过6个月严格的基础训练,训练方式方法基本上是沿用美国特种部队的规程,同时加入了一些具有本国特色的东西。这些基础训练包括登山、各种武器操作、爆破、基本导航技能、逃跑与生存技能、游泳、跳伞、跆拳道等。在这个阶段队员们要经受残酷的心理考验与身体磨炼,而且训练采取全程淘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女子特工队的跆拳道训练。她们经常与男队员对抗。由于性别的差异,女队员经常“吃亏”,但正是这种“非对称”的训练把她们一个个锻造成了跆拳道的高手,与男对手相比难分伯仲。正是因为这些“具有韩国特色的训练方式”,才使得其特工队的成员个个都成为铁打的金刚。

  对于女子特工队的这些女队员来说,超强度的被称为“地狱周”的训练更是让她们终生难忘,但也使她们变得非常“强悍”。“地狱周”的训练通常在偏远的丛林或寒冷的冰天雪地环境中进行。训练科目包括生存、逃跑与特种射击等。训练以考核的方式连续实施,整个星期队员都不能睡觉。特别是“地狱周”的生存训练,队员要被放到无人岛或山沟里,被完全切断粮食供应,在一周时间里仅以草根、树皮、老鼠和昆虫来维持生命。这些平时连见到老鼠都尖叫的纤弱女队员却要吃老鼠充饥,确实难为了她们。

  韩国女子特工队选拔队员的条件非常高,不仅要有“强壮”的身体,而且要有较高的文化素质。据韩国国防部统计,韩国女兵接受的教育程度都比较高。韩国女军官100%接受过高等教育,而女兵受高等教育的比例也达28%,而男兵仅为11%。女子特工队的队员一般都具备大专以上文化水平,其中本科以上的文凭占40%,而在韩国的特种部队中,男队员的这一比例只占20%。

  另外,女子特工队队员的收入同男军人基本一样,包括基本工资、奖金、各种津贴、餐费、野外活动补助等,而且是常规军人工资的3倍,这与她们风险高的职业相一致,而且服役20年以上可终生享受年薪。在晋级方面,理论上她们也同男军人一样,根据任职年限择优晋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