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根廷再次签发国际通缉令 通缉前总统梅内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08:40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26日电阿根廷联邦法官26日签发了对前总统卡洛斯·梅内姆的国际通缉令,这是一周内阿根廷第二次对梅内姆发出通缉。

  负责审理梅内姆瑞士银行存款案的联邦法官奥亚维德因梅内姆拒绝出庭受审,决定再次发出通缉。

  由于梅内姆未如实申报存在瑞士银行的60万美元,阿根廷司法部门怀疑他逃税,并在去年进行了调查。奥亚维德法官今年2月已经下令冻结了梅内姆的资产。

  本月20日,阿另一名联邦法官乌尔索因梅内姆涉嫌腐败案而未能出庭,对其发出了第一张国际逮捕令。法院说,上世纪90年代梅内姆执政期间,阿政府耗资6000万美元修建两所监狱,造价大大超过实际成本。梅内姆被控在这项公共工程中有贪污受贿行为。

  现年73岁的梅内姆1989年至1999年间两度担任阿根廷总统,下台后官司不断。他2001年与智利前环球小姐塞西莉亚·博洛科结婚,近几个月来一直与妻子和刚出生5个月的儿子居住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并以担心受到政治迫害为由拒绝回国出庭受审。智利方面已表示,如阿根廷当局提出引渡梅内姆要求,智利将予以配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