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今年全国31个省区87所高校招近8000名国防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07:2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4月26日讯 王永志、记者胡春华报道: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2004年全国87所普通高等学校将从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近8000名国防生,这是全军和武警部队历年来招收国防生数量最多、省份分布最广的一年。

  据介绍,招收国防生的专业主要是工程技术类,培养层次全部为本科,招生范围分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高校中,进入国家“211工程”的重点高校近60所。国防生
的录取分数线绝大多数高于一类重点高校录取分数线。

  国防生毕业后按协议到部队工作。今年是全军和武警部队国防生招生工作的第五年,国防生已成为部队生长干部的重要来源。已经毕业走上部队工作岗位的数千名国防生多数文化基础扎实、军政素质良好,深受部队欢迎。

  作为培养国防生的另外一种方式,即从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中选拔国防生的工作,目前也已展开,各高校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正会同高校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学生报名等工作。(解放军报2004年04月27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