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外评论每日一摘:布什不得不在伊拉克硬撑下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7:55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纽约时报》:布什不得不在伊拉克硬撑下去

  目前,美国总统布什别无选择,必须尽快提高长期驻伊拉克美军的规模。此外,虽然布什在向联合国求助后可能得到更多的国际军队援助,但这些援助很可能是象征性的。事情到了目前这种地步,美国不可能仓促撤军,只要还存在一线希望,布什就必须在伊拉克硬撑下去,就必须派遣更多美军。

  ·美国《华盛顿邮报》:本财年有关伊拉克预算缺口500-750亿

  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行动上的2004财政年度(截止到9月30日)总预算为870亿美元,这一预算很可能不足以支撑到9月30日。美国民主党参议员黑格尔说:“在美国,连松鼠都知道美国本财年有关伊拉克预算缺口高达500-750亿美元。”也许,布什政府真应该请教一下松鼠了。

  ·美国《波士顿环球》:大选应该实施直接选举

  目前,布什和克里两大总统竞选阵营正在18个州展开激烈竞争,却完全不顾占美国总人口2/3的其他32个州。这揭示了美国选举制度的不完善。美国应该实施更公正、更民主的直接选举。

  ·英国《泰晤士报》:以色列最好允许瓦努努马上出国

  以色列核科学家瓦努努因泄露国家核机密蹲了18年监狱获释后并没有得到安宁,各种暗杀威胁纷至沓来。为了避免造成严重后果,以色列最好允许瓦努努出国。既然他希望去美国,就让他去。毕竟,他已经没有什么机密可以泄露了。

  ·英国《每日电讯报》:欧盟横插一脚注定塞岛一方案失败

  塞浦路斯希腊族在24日的全民公决中拒绝了联合国的塞浦路斯统一方案。这一结果尽管早在预料之中,但还是令人失望,也说明了希腊族人的狭隘。实际上,从欧盟同意塞浦路斯南部的希腊族单独加入该组织那一刻起,希腊族就再也没有耐心与北方的土耳其族达成统一协议了。

  ·韩国《朝鲜日报》:龙川爆炸是加强南北合作契机

  倘若朝鲜因此认识到与韩国和国际社会的关系的重要性,韩国民间援朝行动因此重新活跃起来。在相濡以沫互相扶持的过程中,朝鲜方面可能感受到韩国的善意,而韩国方面也会体会到对方的难处,双方的关系会更上一层楼。

  ·新加坡《海峡时报》:打造航海安全监视系统

  与航空监控系统相呼应,以美国为首的亚太地区一些国家(包括新加坡)目前正在开发一个航海监视系统“地区性海洋安全倡议”(RMSI),以保证海洋上的安全。这个系统能够随时监视、辨认和在必要时拦截相应船只,进而遏制海洋上的安全威胁和犯罪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