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际空间法研讨会:亚洲已迈入空间时代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5:41 中新社网站

  据中新网北京4月26日电由国际空间法学会和中国空间法学会联合主办的二00四年国际空间法研讨会,二十六日在北京开幕。

  来自世界上二十个国家的近百位知名空间法专家和空间技术专家与会,他们将在两天的会期内对亚洲国家的空间法立法计划及政策、商业发射服务中的金融保险与出口管理、发展中国家空间利益的保护、空间的商业利用、美国空间立法报告等国际社会共同关心的空
间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空间法学会理事长王礼恒称,伴随着空间技术的迅速发展,外层空间的法律也日益受到国际组织和各国政府及专家学者的重视,许多法律问题需要国际社会共同研究解决,以更好地促进空间技术进步、保障空间活动健康发展。

  他说,亚洲已成为全球空间活动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日本、印度、韩国等十个亚洲国家和地区将在本次研讨会上介绍各自的空间政策与计划,这对亚洲空间活动和法律与国际接轨,将起到有力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中国空间技术专家的《中国航天技术的发展与未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二期建设》等学术报告,将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神舟”飞船空间交会对接、航天员出舱活动的美好前景。

  “亚洲已进入空间时代。”联合国外层空间委员会前任主席、奥地利航天局局长Peter Jankowitsch在开幕式上做主题发言时说,相信航天在亚洲将有更大的发展。他认为,航天发展也是全球化的过程,空间立法则能为航天发展提供稳定性、安全性保障,为空间技术创造更大的市场和更多的需求。(孙自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