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什准备啃“骨头” “平定”费卢杰计划可能出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5:37 扬子晚报

  就日前伊拉克最难啃的“骨头”费卢杰,布什已是伤透脑筋。据五角大楼一名官员透露,布什24日与数名安全及军事顾问围坐一团,共同商讨了下一步“整顿”费卢杰的计划。这名官员说,计划可能已经出台,只是尚未公布。

  武力解决可能性大

  商讨之时,布什还安排了远程可视电话,那一端,是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将军。此人系美军驻中东地区的最高军事长官,目前主管着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地的军事行动。

  阿比扎伊德汇报说,美军目前准备升级在费卢杰的军事行动,驻扎在巴格达西部的美军海军陆战队也已准备就绪,随时准备平定费卢杰“暴动”,捉拿那里的数千名“暴动者”。

  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高级官员说,目前尚不清楚阿比扎伊德将军何时结束和平解决费卢杰问题的最终期限。但听他说话时的口气,“武力解决的可能性要超过和平解决。”

  据说,阿比扎伊德此番汇报的主旨并非简单地讲述作战决定,而是在向政府汇报驻伊美军即将进行的重大战略调整,其中包括如何“平定”费卢杰。

  美国《纽约时报》25日在其星期日版中发表文章说,尽管伊拉克目前抵触情绪高涨,但布什及其高官将于周末前确定究竟对费卢杰采取和平手段还是诉诸武力。

  军事行动将开始

  阿比扎伊德24日对布什说,“海军陆战队随时可以出发。”另外一名参加会议的官员24日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很显然,你无法接受一个有着数千名恐怖分子存在的城市,你无法接受他们向我们射击……目前的考虑是,怎样才能保证最小的伤亡。”

  布什23日从佛罗里达州飞往戴维营前也说,“美国绝不会将政权交到一个有许多暴徒与杀手的伊拉克手中。”

  有限度公开电话会议的目的,在美联社看来,似乎相当于给费卢杰的一个警告:如果再不投降,新一轮的打击即将开始。

  24日,美国在伊拉克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保罗?布雷默也前往费卢杰海军陆战队基地。与此同时,美军发言人马克?金米特准将则在巴格达说:“为了不让费卢杰成为好战者的领地,联军准备行动。”

  战斗将非常惨烈

  一旦开战,布什政府说,他们将对大约2000个逊尼派穆斯林武装分子的坚固目标实施精确的打击,但军事官员认为,任何精确制导炸弹和准确轰炸都无法完成这一任务。

  相反,海军陆战队正计划在直升机和大炮的支援下,利用海军陆战队的枪手发动闪电式袭击攻入费卢杰城内,消灭武装分子的头目和他们的枪手。

  然而这个建筑在沙暴地上的城市并不简单,沿着巴格达以西的幼发拉底河岸有着许多宽阔的大街和隐藏的巷子,军事官员认为,这种地形对城市战构成了极为复杂和危险的地形,要想攻占这些据点,将有一场惨烈的战斗,伤亡人数难以估计。(凌朔\墨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