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军事观察:加拿大总理回顾关键国防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2:2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4月21日报道] 加拿大总理保罗·马丁说,加拿大的军队至少将在阿富汗驻扎1年以上,此外加拿大将开始为海军制造3艘新的支援舰只。

  马丁在位于新布伦斯威克的盖奇镇加拿大军事基地详细阐述渥太华第一个对外和国防政策10年回顾时说,"现在是进行战略决定和采取措施的时候了,我们必须利用这个机会加强加拿大在国际社会的作用。"

  他强调,"为了和盟国及合作伙伴进行紧密合作,我们必须为不论是哪里的敌人做好准备。"同时他也提出,"多国机制是我们解决国际危机的清楚选择。"他还强调说,加拿大不会在未来的危机中缺席。以前加拿大的政策是,没有联合国的决议,加拿大就不参与美国在2003年领导的对伊拉克的战争。当地的媒体把它当作前总理克雷蒂安的政策的基点。

  马丁宣布,在当前加拿大为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阿富汗提供的1700名军人的义务在8月结束后,加拿大陆军将再派出600名军人,这支装甲侦察中队将再部署12个月。他们将由200名战术空运特遣队用C-130运输机运输。

  马丁还宣布,他的政府已经提前批准了21亿加元(16亿美元)的项目,为海军采购3艘支援舰。这些支援舰将取代海军的2艘辅助补给油轮,为加拿大武装部队(CF)在濒海作战中提供海上任务组支援、海运和总部支援。他还确认了加拿大将很快展开66辆轻型装甲车移动火炮系统的"通用编辑器陆上系统"项目的说法。

  6项重要的国防政策回顾:

  ·国防政策与外交和发展政策一致,必须能保护加拿大的国家利益,凸出加拿大的战略价值,聚焦于加拿大所关注的和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方法和途径。

  ·CF必须有完成在全世界进行特种作战任务的训练和装备,以确保安全和稳定--如调停和维和行动,为灾难和危机作准备。

  ·训练和装备必须现代化、恰当和适用。

  ·和盟国合作,CF必须能够在最需要的地方进行快速部署,不管是在加拿大还是在世界的任何地方。

  ·CF必须具备在任何部署地进行长期部署并进行支援和维持等作战行动的能力。

  ·CF必须具备与盟国一起在国外执行各种任务的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