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纪念9·11华裔英雄 纽约市议会通过曾喆街命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2:23 中新社网站

曾喆生前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6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在纽约华埠社区人士的积极努力下,继曼哈顿第三社区委员会通过了将摆也街从茂比利街到巴士打街之间一段命名为“曾喆街”之后,纽约市议员郭亚伦和刘醇逸昨(21)日宣布说,市议会近日也一致批准了此项提案。这意味着华裔英雄曾喆在“911”事件中舍己救人而不幸遇难的义举将永远受到世人的推崇与传颂。

  据悉,他的名字很快就会出现在华埠的街牌上。郭亚伦和刘醇逸特别将这一消息通
报给英雄的母亲岑娇娴。郭亚伦向曾妈妈表示,以命名街道的方式来表彰和纪念对纽约市有贡献的人士,这是纽约市一贯的传统;纽约市交通局数周之内就会更换街牌,永久性地纪念曾喆这位为舍己救人的英雄。他还说,曾喆是全美国唯一一位因为舍己救人而以街道命名的华裔,他将永远被世人所怀念与推崇。刘醇逸则表示,以曾喆名字命名的这条街靠近华埠中心地带的哥伦布公园,不仅在华埠社区成长的青少年,来到这里的每位游客走在这条街上时,也都会问曾喆是谁。从这一意义上说,他的英勇事迹将被广为传颂,成为日后青少年们的榜样。刘醇逸还谈到,“9·11”事件后,有许多勇敢的警察及消防队员都被纽约民众以各种各样的方式纪念,现在,市议会也批准了以曾喆名字来命名街道,则具有更加不同寻常的意义。

  曾喆1972年9月30日生于中国广州市,1988年随家人移居美国,后就读于罗彻斯特大学并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8年进入离纽约世贸中心仅两街之隔的纽约银行工作。2001年9月11日,他在上班途中看到世贸中心遭遇恐怖袭击,毅然冒着生命危险协助消防队员抢救伤员。到办公室后他给家人打了个电话,又很快重返救难现场,英勇牺牲在救人第一线。福克斯电视5台现场拍摄到他救人的镜头。直到2002年5月18日,纽约市警察局通知曾母:曾的部分遗体已经找到并已确认身分。曾喆的事迹震动了全社会,人们尊称他为“真正的英雄”,人们推崇他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直至牺牲生命,表现了一切为了他人的崇高精神。

  曾母岑娇娴向刘醇逸和郭亚伦表示,自曾喆走后,她即将迎来第三个孤单的母亲节,而以曾喆的名字命名街道,不但是对曾喆最好的纪念,也是给她本人最好的母亲节礼物。她希望以曾喆名字命名华埠街道,能够让全美乃至世界各地来到华埠的游客都能认识到亚裔为纽约市所做出的贡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