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以色列人看兰提西之死:他的手上沾满犹太人的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1:18 国际先驱导报

  进入四月,雨季结束,耶路撒冷阳光明媚。在沙龙官邸旁的巴黎广场,鲜花姹紫嫣红,民众逗留休憩,两三个孩子则和爱犬追逐玩打。

  扎拉悠闲地坐在石阶上闭目养神,可一谈到当前局势,已近花甲的他却马上激动起来。“兰提西,你不认为他是个恐怖分子吗?他杀了我们多少人,爆炸,鲜血,他是邪恶世界的代表。”

  “我惟一感到不满的,是沙龙竟然会忍到现在;还有亚辛,为什么不早干掉,那样我们可以少死多少人。”他的声音越来越大。

  “今天(19日)是大屠杀纪念日,我们犹太人一直生活在恐怖中,总有邪恶的力量在对付着我们;但我们将生存下去,这就是回答!”扎拉说他家就有许多人死于纳粹屠刀下。

  “紧张?的确。可能会有爆炸,但比起大屠杀来,这点算得了什么。上帝在保佑我们,我们终将取得胜利。”

  出租汽车司机埃龙说,他非常支持干掉亚辛和兰提西,但他仍对沙龙不满。“他太软弱了。以色列需要强硬、更强硬,对任何侵犯它的人,将予以还击。哈马斯还有阿拉法特,早该被铲除了。”

  埃龙说,如果现在大选,他肯定支持鹰派势力的代表内塔尼亚胡。

  刚上中学的玛雅则对局势表示担心:“爆炸可能会多一点;但这样的生活,我们早习惯了。”

  “只有当你感到恐惧时,生活才显得恐惧,”她解释说。这句话,早已成为许多以色列人的口头禅。

  但并不是每个以色列人都赞成沙龙的政策。知名鸽派人物贝林说,通过暗杀亚辛和兰提西,沙龙正把以色列带入“血腥、仇恨和复仇情绪”。“在打死亚辛时,我说沙龙是在谋杀和平;现在他又杀了兰提西,沙龙谋杀了我们对整个和平的希望。”

  来自和平组织的安吉拉老太太对沙龙非常不满。已是古稀之年的安吉拉说,正是沙龙拒绝和平的行为,造成了以色列今天的困境。

  三年半无休止的以暴易暴,已使以色列分化为鹰派、鸽派两大阵营。暴力越频繁,鹰派越占优势。亚辛身亡后,多项民意调查都显示,大多数人支持暗杀亚辛。至于除掉兰提西,更是绝大多数犹太人(包括以色列前总理、鸽派领袖人物佩雷斯)都予以赞成,他们认为兰氏手上确实沾染了犹太人的血。

  这无疑是一个充满悖论且让人无奈的事实:一边是一边倒的谴责以色列行动的国际舆论,一边是对暗杀行动大表赞扬的国内舆论。这就是和平远景与暴力现实的距离,老谋深算的沙龙则在两者间进行着危险的政治豪赌。

  (刘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