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上万人集会要求解除反对派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08:3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4月25日电(记者刘绍平)科特迪瓦上万人25日在阿比让举行集会,要求解除反对派武装,实现国家统一。

  此次集会由科一些"爱国"组织团体发起。组织者称,约3万人响应号召,参加了当天下午在阿比让一座体育场举行的集会。科国民议会议长马马杜·库里巴利和总统夫人西蒙娜·巴博等总统派要人参加了集会。

  据集会组织者之一、科"爱国青年"领导人夏尔·古德称,这次集会的目的是要求联合国维和部队和法国驻科部队尽快解除科反对派的武装,实现国家统一。古德在集会上宣称,如果联合国维和部队不解除科反对派的武装,他们就将自己承担起这一责任。

  这次集会原计划于24日与另一场悼念"3·25"事件死难者的"宗教仪式"同时举行。但由于"悼念仪式"由近来中止参加政府工作的科7党派发起,两场活动政治背景不同,且举办地点邻近,因此各方人士和舆论曾普遍担心再生事端。联合国驻科维和行动团此前也表示,反对任何可能引起骚乱的示威活动。在科总统巴博出面劝阻后,"爱国"组织团体最终决定将集会推迟至25日举行。

  24日上午,科治安部队和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联合采取严格的保安措施,保证了"悼念仪式"平静举行。包括科7党派要人和宗教界人士在内近万人出席了仪式。这是联合国驻科维和行动团4月初成立以来首次参与阿比让维持治安行动。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3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组成民族和解政府,但解除战斗人员武装的计划迟迟未能实施。今年3月,科民主党因与总统派矛盾激化而中止参加政府工作,遂与共和人士联盟等6党派,不顾当局禁令执意在阿比让举行游行。示威者与治安部队发生冲突,造成人员伤亡。共和人士联盟等6党派随即也中止参加政府工作。科民族和解进程严重受挫,社会政治局势再度恶化。(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