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与癌症抗争三载交出优秀答卷 学员刘波终圆硕士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07:27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王辉东报道:理工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三队学员刘波,面对肺癌威胁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4月22日,在该院研究生毕业典礼上,手捧硕士学位证书的刘波,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热泪。

  2001年9月,刘波从内蒙古边防某部考入理工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攻读无线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正值勤奋学习之际,病魔却不幸降临,他患上了严重的小细胞未分化肺癌。面对
严重疾病的威胁,刘波无畏无惧,与病魔展开了艰苦的斗争。在5个小时的右肺叶切除手术中,他的两根肋骨被切除。在以后150多天的6次化疗、1次放疗中,刘波几乎掉光了头发,但他强忍痛苦,在病床上坚持着自己的学业,并出色地完成了“载带干扰抑制技术”学位论文。今年4月10日,当刘波的学位论文通过答辩时,现场的专家教授向他报以热烈的掌声。

  刘波与病魔顽强斗争、勤奋学习的事迹在理工大学引起强烈反响,并被创作成音乐剧《蹚过生命河》搬上了舞台。(解放军报2004年04月26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