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即将确定非直瞄加农炮采用的火炮口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00:1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4月22日报道]美陆军即将作出一个重要的决定,确定未来的非直瞄加农炮(NLOS-C)采用的火炮口径。

  负责NLOS-C和非直瞄迫击炮(NLOS-Mortar)的助理产品主管达比·麦克纳提少校4月21日称,他预计陆军将在今年夏末进行NLOS-C系统功能审查的同时,确定选用的火炮口径。NLOS-C系统功能审查的目的是为下一代自行火炮系统建立基本的设计概念。美陆军正在评估
两种可能口径的火炮--105毫米和155毫米,因为这两种口径的火炮对美陆军而言最熟悉,而且是公认最成熟的火炮。

  麦克纳提透露,美陆军正在考虑NLOS-C的主要指标,包括成本、杀伤力、射程和技术成熟度。目前大约有100人正在进行这方面的分析。

  NLOS-C是"未来作战系统"(FCS)的一部分,美陆军要求它的射程达到30~40千米,射速6~10发/分钟,可以用C-130运输机空运,从飞机上卸载后可以立刻投入战斗。NLOS-C暂时采用履带式底盘,但最终采用何种底盘仍未决定。

  2003年7月,一门口径为155毫米NLOS-C演示验证炮交给了尤马验证场,上个月,该炮进行了首次试射,到目前位置已经试射了250余发炮弹。这门演示验证炮的提供数据将有助于火炮的设计开发。例如,火炮装在轻型车辆上发射后的振动表明,火炮在车辆底盘上的安装位置应该向前移1米。与此同时,这门演示验证炮还用于检验新的概念,如自火炮自动冷却。

  联合防务公司是NLOS-C的牵头集成商。美国陆军希望2007年生产出第一辆产品型NLOS-C样车,2010形成初始作战能力,2012年具备完全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