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期限一再延 美军人家庭度日困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 23:11 人民网

  面对美军在伊拉克遭遇到越来越严重的抵抗,布什政府正受到巨大的挑战,是否能尽快摆脱美军在伊拉克的困境,是布什政府面临的巨大课题。与此同时,随着伊拉克战事拖延下去,以及五角大楼延长数万名美军在伊的驻留期限,这些军人和他们的家属处境也越来越困难。

  《纽约时报》近日报道说,虽然战争对所有美军和家属一视同仁,可是国民兵和后
备军人遭受的财务和感情冲击特别严重,因为他们大多被迫放弃自己的工作为国效劳,而服务的时间甚至长达20个月。以派驻伊拉克的269宪兵连为例,他们在伊的服役期限,已远超过传统的六个月动员期,这使大约170名来自田纳西州中部的男女军人们,不得不面对自己家庭的财务状况不断恶化,家庭生活遇到的困难也越来越多。由于家庭收入锐减,在伊拉克服役的布洛斯玛已宣告破产,并放弃他们夫妻拥有的活动住宅。他的妻子说:“国民兵的家属从来没有想到会出现这么长时间的部署。”

  美国国会已考虑到许多国民兵和后备役军人的家庭困境,上周通过的法案就准许他们动用私人退休帐户的存款,而不必缴付罚款。但有些国会议员,尤其是民主党员认为这还不够。自二次大战以来,美军从未如此大规模和长时间动员民间兵员,而且一而再,再而三地延长留驻期限,结果导致士气低落,家属的压力也不断加强。269宪兵连的贺金森说:“知道我们挚爱的亲人、我们的生活和未来正不必要的受苦受难,我们这些军人怎么可能好好的打仗?他们原来告诉我们,只要5到9个月就可以回家,现在却拖到了22个月。我们要待多久才算够?”

  虽然大多数家属表示支持布什总统向伊拉克开战的决定,对亲人为国效劳也感到非常光荣,可是仍有许多人质疑,为什么向来只处理国内动乱和协助救灾工作的国民兵和退伍军人,必须在危险的战区停留这么长的时间。国民兵协会发言人说,许多军人不反对长时间执勤,可是他们希望明确知道何时可以退役,以便安排自己未来的生活。这些家属日益感到不安,有部分原因是他们认为,五角大楼正强迫国民兵和后备役军人,负起应该由职业军人担任的工作。而遥遥无期的服役再加上伊拉克暴乱活动剧增,使他们和家属的心情更为紧张不安。

  不过,洛杉矶政治评论家和研究人员认为,布什政府不会因为伊拉克反抗力量加强活动而改变美国的对伊政策,即使美国的盟友西班牙、葡萄牙、波兰、萨尔瓦多、洪都拉斯等都考虑从伊拉克撤军,美军也将继续留守在伊拉克,以确保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长远利益。(纽约2004-04-25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