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911调查委员会将在最后报告中严批美防空司令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 23: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5日电据《纽约时报》报道,“911”调查委员会的官员们称,调查委员会将在其最后报告中对五角大楼国内防空司令部予以严历的批评。这些官员们说,他们认为,如果军方采取更加快速的行动,军方就可以防止一架被劫持的客机撞入五角大楼。

  尽管一些官员强调,委员会还没有对北美防空司令部的表现或者五角大楼遇袭事件是否可以避免作出最后结论,但是他们说,委员会将在接下来举行的听证会上对北美防空司
令部未能在911当天保卫华盛顿和纽约进行严格的审查。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已进入晚期。

  北美防空司令部曾承认,如果喷气式战斗机在“911”当天能够更快地紧急起飞,他们可能会在美国航空公司的77航班于九点三十七分撞入五角大楼之前截住这架飞机,这一时间距第一架被劫飞机撞击世贸大厦已有五十多分钟了。在五角大楼遇袭事件中共有184人身亡,其中包括被劫持飞机上的59人。

  “911”调查委员会的主席基恩在接受采访时称,委员会还没有就如何评估北美防空司令部的表现举行正式讨论。他正在等待调查人员的汇报。委员会的执行理事卓利克星期六在接受采访时称,他的调查人员还没有作出飞机是否能在撞入五角大楼前被制止的结论。他说:“任何有关委员会准备得到这样结论的报道都是错误和误导读者的。”

  其它委员会官员称,北美防空司令部提供的时间表显示,喷气式战斗机可能有时间来拦截或者击落这架被劫客机。在去年五月举行的一次听证会上,前任北美防空司令部司令阿尔诺德少将承认如果战斗机快一点紧急出动,战斗机能够追上被劫持的波音757客机。

  调查委员会正努力确定北美防空司令部管辖下的军方飞行员是在什么时间、什么情况下收到有关布什总统允许他们击落客机的命令的。北美防空司令部的官员们曾说,他们是在十点十分才收到这一命令的。但白宫官员暗示说,这一命令是在早上较早时候下达的,命令应当立即传达给飞行员。(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