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称未制定刺杀阿拉法特计划 只是表明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 15: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副总理奥尔默特4月25日表示,以色列目前还没有制定刺杀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的计划。

  以色列总理沙龙23日表示,他已经向美国总统布什明确表示,放弃过去曾经做出的不伤害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的承诺,从而发出了迄今为止要暗杀阿拉法特的最强烈信号。沙龙的讲话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应,德俄等国家纷纷予以谴责。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也
敦促以色列恪守承诺,表示布什总统反对任何伤害阿拉法特的行动。

  副总理奥尔默特25日对以色列军队电台表示:“总理并未打算在下周,或是今天、明天采取行动。他只是声明以色列对待阿拉法特的原则态度。”

  此外,内阁官员戈东·埃兹拉当天接受以色列电台采访时也表示,沙龙并不是真的要采取行动刺杀阿拉法特,只是敦促阿拉法特和巴权力机构迅速采取行动。

  另据以色列电台报道,以农业部长以色列·卡茨25日将在内阁会议上提出一个刺杀阿拉法特的计划,但不会被通过。

  利库德集团成员将在5月2日就沙龙单方面撤出加沙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的计划进行公决,分析人士认为,沙龙这个时候发表威胁阿拉法特的讲话是为了在公决前赢得强硬派的支持。(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