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第二家公司获得亚轨道飞行许可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 13:3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4日电(记者毛磊)美国媒体24日报道说,美国联邦航空局23日准许加利福尼亚州一家公司进行亚轨道飞行试验。这是美国政府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颁发的第二张亚轨道飞行许可证。

  新获得许可证的是加州“Xcor”航空航天公司。联邦航空局批准该公司在2006年底之前,最多可以对其概念型“斯芬克斯”火箭动力飞机进行35次试验性飞行,并允许在初期
试验完成后进行赢利性载荷飞行。许可证并不包括在飞行过程中搭载乘客的内容。

  “Xcor”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格里森称,新许可证对于测试将来可真正用于亚轨道载人飞行的技术会起到促进作用,也会有助于吸引投资。这家公司的最终目标,是开发出能像普通飞机一样水平起飞和降落、可重复使用的亚轨道载人飞行器。该公司网站上发布的宣传材料认为,亚轨道飞行器除了可用于运送乘客进行太空旅游外,在科学实验和发射地球低轨道卫星等方面也有商业价值。亚轨道飞行作为一个潜在的私人太空旅游市场,目前被不少美国企业看好。

  所谓亚轨道飞行,是指载人飞船等在飞行高度上能抵达距地面约100公里的外层空间边缘、但速度尚不足以完成绕地球轨道运行的一种状态。在亚轨道载人飞行中,乘客们能够短暂体验失重的感觉。美国联邦航空局4月初正式宣布,将首张亚轨道载人飞行许可证发给加州的“Scaled”复合材料公司,从而为该公司角逐名为“X大奖”的私营载人航天飞行国际大赛扫清了障碍。“X大奖”旨在刺激亚轨道太空旅游业发展,奖金数额高达1000万美元,目前已有来自7个国家的27个单位申请参赛,但“Xcor”航空航天公司并未报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