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在全国数千所普通中学招收飞行学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 10: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孙茂庆、李国利)记者从空军招飞局获悉,空军今年进一步扩大招飞范围,在全国数千所普通中学招收飞行学员。目前,各地共有6万多名适龄考生报名参加选拔,其中数千人通过了第一步检测,有关方面正在进行政审工作。

  空军招飞局负责人说,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已正式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计划。考生在填写《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表》时,必须在提前录取院校栏目中把“空军
航空大学”和“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作为第一志愿填报。随着高考制度的改革,部分省、直辖市自行命题。为使参加招飞的考生机会均等,空军招飞部门决定取消以往全国统一划定录取分数线的做法,根据教育部、公安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下达的招收人数,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划定录取控制线。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空军招飞实行提前单独录取,落选考生不会影响其它军事院校或地方院校的录取。飞行学员选拔是十分严肃的工作,国家为此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考生一但被录取,就不得随意改变报考志愿。被录取的考生自行放弃或入学后要求退学的,按高考不服从分配的有关规定处理。

  这位负责人说,高考结束后,空军将对通过飞行学员全面检测的考生进行身体复查,重点是视力、血液、骨骼、皮肤等可变项目。经空军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政审、体检和心理检测都合格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招飞录取控制线的,将优先录取。学员入学后必须接受正规的训练、严格的筛选和艰苦的磨练。少数身体发生变化或存在掌握飞行技术困难等问题的学员,在飞行训练大纲规定的时间内仍然达不到要求的,将被终止学习飞行。被停飞的学员按相关规定可免试转入军队地面院校改学其它专业,毕业后获得大学本科或大学专科学历,任命为地面初级指挥军官或专业技术军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